怎样安装Truffle开发环境

2018年12月4日 | 分类: 【技术】

【介绍】

Truffle是一个以太坊智能合约开发框架,利用它可以方便地生成项目模板、编译合约、部署合约到区块链、测试合约等等。

参考:https://my.oschina.net/u/2349981/blog/857880

【依赖】

安装 Nodejs :

Truffle是一个nodejs模块,因此要先安装nodejs。

参考:https://amon.org/nodejs

执行 node -v 以及 npm -v ,如果输出nodejs和npm的版本号,说明安装成功了。

配置npm源(可选):

npm=node package manager,是nodejs的包管理器,nodejs模块都是通过npm来在线安装。

很多安装包来自国外,由于网络管制原因,会导致一些包下载很慢甚至安装失败,因此建议把npm的源设置为国内源,用以下命令可以把npm源设置为淘宝镜像源: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registry.npm.taobao.org 

安装 git :

为保证truffle的正常安装,执行以下命令安装git:

yum install git

【安装】

通过npm安装,安装最新版:

npm install -g truffle

或安装指定版本:

npm install -g truffle@~2.1.1

查看 truffle 的版本:

truffle

如果报错发现找不到命令:

原因是truffle被安装到了~/tools/node-v6.10.0-linux-x64/bin中,而不是系统目录。为了让终端能识别truffle命令,需要创建一个软链接:

ln -s ~/tools/node-v6.10.0-linux-x64/bin/truffle /usr/local/bin/truffle

或者将~/tools/node-v6.10.0-linux-x64/bin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中,在~/.bashrc文件最后加入一行:

export PATH=$PATH:$HOME/tools/node-v6.10.0-linux-x64/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