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正确的事情,因为事情本身是正确的

2005年5月13日 | 分类: 【随笔】

推荐一本书,《火炬品牌-网络经济时代的品牌铸造》 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 430-431 页:

品牌经理必须相信:
客户能够在他们所提供的产品中看到真实而可信的价值,并愿意投入到这种价值的公平交换之中。这就意味着品牌经理必须自愿和明智地放弃强迫、操纵和欺骗客户的工具。
他们必须要绝对地相信客户,虽然可能并没有证据和数据来支持他们这种信任。但是这决不是要废弃盈利的需求,它只是倡议用以往不同的策略来获取利润。
如果客户将利润看作公平交易的成果,那么他们将会乐于保证品牌制造商的利润,并且还会在更大范围内以各种方式去支持那些为社会更高尚目的而服务的公司。

设想一下,现在博客网站拥有大量的博客,其巨大能量需要恰当地运用,才能发掘出最大增值。好比武侠里,空有巨大内力却无法施展。关于市场的开拓,往往有一些是最有实践意味的考虑,却渐渐地转而面向媒体和大众化内容。难道只要简单的分析,说那样做不下去,而不得不委屈取全?这是某种对“面向客户”的误解。在雄厚资本背景下,尝试崭新环境的开拓,从而在既有市场影响力的基础上,开一代风貌。从而造成网站本身的“三年不鸣”的印象。毕竟,其网站运营模式的成熟对于大家来说绝对不是坏事,而其走向成熟的先声,是相当一部分人以其发展当作己身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Google的成功在于其意志和技术的强悍。“做正确的事情,因为事情本身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