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Linux下删除指定文件

2016年11月24日 | 分类: 【技术】

删除巨量文件:

有的文件夹,比如图片文件夹、日志文件夹中的文件过多,如果通过选中并删除的方式,很容易僵死。

可以通过以下命令进行删除:

参考:http://www.robvanderwoude.com/ntdel.php
参考:http://www.jb51.net/bat/58928

del /f /q /s *.*

删除多个同名文件:

今天处理一个较大的程序包,里面包含有.DS_Store或者Thumbs.db这样的冗余文件,或者.mp3这样的较大文件。需要批量删除。

从前我都是在本地Windows搜索出来再上传,但是如果已经部署在Linux VPS上,怎么批量处理呢?

以删除”.mp3″ 文件为例:

find ./ -name "*.mp3" -print -exec rm -fr {} \;

这句命令表示在当前目录及所属子目录中搜索前缀任意,后缀为.mp3的文件,并把它删除。find后面是./,表示范围为当前目录,如果用/,将会导致整个系统中的.mp3文件被删除。